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古脊椎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字号:  

  4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集中学习会。所党委委员、党群处长、支部书记、支部委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苗建明作题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主题报告。

  苗建明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抓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这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在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而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当前,全党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就是如何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我国发展起来后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苗建明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习的重点是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党章党规是凝聚新时期党建制度成果的集大成,是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系列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包含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党员个人对照检查存在哪些问题;要将学习同研究所工作有机结合,从组织角度对照检查存在哪些问题;要坚持用系列讲话指导工作,从个人和党组织两个方面端正态度、增强意识、解决问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指导实践,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升华思想,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形成自己如何成为合格党员的系统思考。通过认真学习、聚焦问题、有效整改和对照要求、查找问题、校正行为,一定能够达到“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预期的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苗建明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对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注重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不同要求,分层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立行立改,“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边学边改,把学习教育与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研究所“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求真务实,务求实效。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