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党支部换届工作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字号:  

  413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研究所党支部换届工作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汐潮主持,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汐潮首先做党支部换届工作动员。他指出支部换届是一次严肃的组织生活,通过换届遴选一批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党务工作的党员,为广大党员群众服务,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服务。他要求发挥党委委员联系支部的优良作风,党委委员深入支部,与支部及支部所在部门负责人充分沟通,做好支委候选人的酝酿。他本人也将和党委副书记张家元参与到各党支部的酝酿过程中。

  党委副书记张家元部署了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他首先传达了研究所根据科发党字201616号文件制定的《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案》,并部署了所党委、党支部以及党委中心组在学习教育中的具体安排。他指出“两学一做”是面向每位党员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党中央和所党委2016年的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在工作和学习中践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研究所“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的顺利实施做出贡献。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学习主体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借助人民网“两学一做”专栏等多种学习平台认真组织好四个专题的学习;党群办要发挥好组织协调和监督服务的作用,并及时组织经验交流,上报活动动态。为了在支部换届的同时做好“两学一做”工作,所党委将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次专题学习。同时他提出按照“两学一做”要求,研究所也将继续开展推优评优的工作。

  党群办主任张华良具体介绍了研究所关于“优秀共产党员”和“五四之星”的评选标准和流程。他希望通过持续开展研究所“荣誉体系”品牌活动,树立起优秀榜样,带动研究所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