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遥感图像助力灾情评估
发布时间:2013-04-21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芦山地震发生后,中科院紧急启动重大灾害应急响应预案,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航空遥感飞行完成第一架次飞行,获取40厘米高分辨率灾区遥感图像。截至记者21时发稿时,科技人员已通过遥感图片取得芦山县宝盛乡、太平镇灾情监测初步结果,以及地震影响人口及范围等评估。
科技人员根据对高分辨率灾区遥感图像的处理和分析,得出芦山县宝盛乡、太平镇的灾情监测初步结果:宝盛乡和太平镇距离震中分别为8公里和7公里。从宝盛乡的航片可以发现,芦山县通往宝盛乡及以北区域的道路已经被地震山体滑坡堵塞,宝盛乡部分房屋受损,但无大面积房屋塌毁。从太平镇的航片可以发现,部分老旧砖瓦结构民房损毁较严重,框架结构的房屋损毁较小,也无大面积房屋塌毁。
(原载于《光明日报》 2013-04-21 05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