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科技救灾
成都山地所无人机团队完成地震灾区灾情及次生山地灾害遥测任务
发布时间:2013-04-28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4月27日晚,由汪阳春高级工程师带领的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无人机团队与北京安翔动力、厦门美亚柏科无人机团队联合组成的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无人机遥感监测联合团组完成地震灾区灾情及次生山地灾害遥测任务,顺利返回成都。所相关负责人参加迎接。

作为此次地震唯一获得空管部门特许批准的无人机团组,该无人机遥感监测联合团在4月22日至27日总共六天时间里,在震区芦山、宝兴、天全等地的城区、乡村以及灾区主要道路沿线有效起降12架次,飞行面积超过200平方公里,在300米至1400米的高度对震区的环境变化、次生山地灾害等进行遥感监测,共获取超过30G的遥测数据。

目前遥测数据正在进一步解译和分析之中。解析结果将第一时间提供给地方政府和相关科研机构,为灾后重建提供遥测信息支撑。

现场组装无人机

无人机飞行中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