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科技救灾
成都山地所在地震灾区发现新的滑坡点
发布时间:2013-04-27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据4月27日10时消息,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科技救灾技术总指挥崔鹏研究员带队深入地震灾区成都邛崃市高何镇至雅安芦山县龙门乡一带开展道路次生地质灾害考察。

从26日考察情况看,目前所有道路已基本抢通,但由于地震造成山体松动,滚石仍然较多,滚石路段依然存在较大风险。考察组在芦山县城附近还发现有新的滑坡点,初步预计是由于震后降雨导致。

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和人员,在进出灾区时应注意避开滚石、滑坡等路段,远离在地震中受损的建筑及山体,避免降雨等因素可能诱发的次生山地灾害。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