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科技救灾
心理所专家为芦山灾区中小学开设心理辅导课
发布时间:2013-04-25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4月24日,应芦山县凤禾中心校、清仁乡芦溪村新致希望小学的邀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助理、芦山地震科技救灾心理援助工作小组组长刘正奎副研究员、心理所祝卓宏副研究员和前方志愿者,兵分两路前往两学校进行心理辅导和走访。

在新致希望小学,刘正奎一行为该校1至6年级140多名学生开设“震后第一课”心理辅导课。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何健等领导参观体验了心理辅导课。在芦山县凤禾中心校,祝卓宏一行为全体复课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处理学生与抗震救灾武警官兵的分离焦虑情绪,随后为六年级和初三4个班114名学生开展了“表达性艺术治疗技术”绘画心理辅导课,并介绍了地震应对演练等知识。课后,祝卓宏与该校9名教师进行交流,对学校的成都武警官兵3人进行心理疏导。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科学报、四川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自23日心理所专家在隆兴中心校开展了主题为“我爱我家”的心理辅导“震后第一课”以来,龙门乡的3位校长找到刘正奎一行,希望能为该校学生开展心理辅导课,提供心理援助。据了解,目前灾区民众特别是学校学生、教师和社区老人对心理援助的需求量大而迫切,随着学校陆续复课,需求还会增大。

心理所专家和志愿者将继续在灾区学校开展心理辅导课,同时也着手在当地继续建立心理援助工作站,依托工作站培训学校教师、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为当地培养一支专业的心理援助队伍,开展持久、有效的心理疏导工作。

祝卓宏为芦山县凤禾中心校学生开展心理辅导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