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科技救灾
中国科学报社紧急部署抗震救灾报道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21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4.20雅安地震发生后,中国科学报社紧急部署,报刊网联动,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全方位报道工作。

4月20日8时雅安地震刚刚发生,在报社组织的长走活动现场,社长、总编辑陈鹏立即召集副总编辑郭道富等同志商议报道方案,并开始落实采访方案。报纸、杂志、网站、官方微博均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4月21日,报社召开紧急工作会,研究部署中国科学报、科学网和官方微博等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报社成立由社长、总编辑陈鹏担任组长,副总编辑李占军、郭道富任副组长的抗震救灾报道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指挥采访报道工作。

陈鹏指出,报社即刻进入“4.20雅安地震”应急报道状态,各跑口记者需24小时与国家各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信息,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他强调,在重大灾害面前,中国科学报社要突出自身“科学”特色,重点围绕“科技救灾”做文章,不做跟风报道,要理性、客观、有见地、有观点,尤其要特别关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协等科技界抗震救灾的部署和行动。在作好动态信息跟踪的同时,做好相关科学解读和有深度的反思。

从4月22日起,中国科学报将开设抗震救灾特别报道栏目,对科技救灾进行全方位报道。科学网和报社官方微博也将随时更新本报记者的最新采访。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