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爱心捐助
长春应化所民盟支部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
发布时间:2013-05-10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长春应化所民盟支部积极响应本党派中央和吉林省民盟关于支援四川雅安抗震救灾工作的倡议,号召本党派成员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组织为灾区捐款,共同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长春应化所民盟支部负责人在收到“关于支援四川雅安抗震救灾工作的倡议”后,立即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通知到了长春应化所在职的每一个盟员。电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壮老师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送来了自己的一份捐款1000元,并说出盟员的心声:向灾区人民捐款是表达了盟员对灾区人民的情谊并显示出党派成员的觉悟。长春应化所民盟组委李悦生,民盟盟员周光远、那天海、胡延春等由于工作繁忙或出差在外,及时打电话委托其他盟员代为捐款。在全体长春应化所盟员的共同努力下,仅5月7、8日两天就为灾区募得善款人民币4660元。为灾区人民奉献了拳拳之心,为支援抗震救灾工作贡献了微薄之力。首批捐款已经于5月9日送交到吉林省民盟,由省盟统一捐献灾区。

近几年,长春应化所民盟支部在李悦生主委的领导下,形成了注重维护内部团结,在工作中互相尊重的良好传统,这是民盟基层组织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由此也带动和影响了广大盟员,形成了民盟组织较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在吉林省民盟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得到省盟的多次表彰和好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