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爱心捐助
物理所为四川芦山灾区奉献爱心并慰问灾区学生
发布时间:2013-04-28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4月20日上午,四川芦山发生里氏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物理所党委根据京区党委指示,快速反应,积极部署,在第一时间向所属党支部、分工会发出通知,号召全所人员自愿向四川芦山灾区捐款,并要求各党支部、分工会及时了解本部门是否有来自灾区的学生,如果有要及时给予关怀和问候。募捐活动马上得到了全所职工与学生的积极响应,所内掀起扶危济困、共度难关的热潮。截至4月27日,全所共有839余人参与捐款,捐款总额达到115980元。当天下午,物理党委派专人将这十余万元凝聚着广大职工与学生对地震灾区浓浓爱心的善款送至京区党委办公室。

经过调查了解,所内有一名来自雅安地区的研究生。这次地震发生后,其家中房屋墙壁开裂严重,目前家人只能暂时过渡居住。得知这一情况后,4月27日下午,物理所党委书记孙牧、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及该学生所在实验室主任、支部书记和分工会主席一同看望了这名学生并送去了慰问金。孙牧关切地询问了该学生家里的受损情况和家人目前的生活状况。在得知她的家人一切平安后,孙牧鼓励她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安心学习,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一切。孙牧还提醒她常与家人能保持联络,及时了解家里的情况。所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令该同学非常感动,她表示一定会安心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辜负领导、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望。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在这次捐助活动中,物理所广大职工、学生又一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以火热的爱心和真诚的祝福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助一臂之力。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