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镜头展现中国科学院人风采,提升广大职工科技创新自信,2020年,中科院工会在全院组织开展“科学梦 建新功”职工摄影比赛活动,鼓励广大职工用镜头展现迎难而上科技攻关、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感人故事。院属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活动,全院66个单位提交739幅作品。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5个。
“极目一号”系留气球浮空器
空天信息院 屈维

  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自主研制的“极目一号”系留气球浮空器,在西藏纳木错湖畔携带多种科学观测仪器升空,最高高度达到7003米,创造了同类型同量级浮空器驻空高度的世界纪录,首次获得了青藏高原在此海拔高度下的高空大气组分变化的数据。浮空器成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的重要科研装备,为研究青藏高原的气候环境变化提供科学依据。

锚泊在纳木错湖畔的系留气球

携带载荷正在升空的系留气球

在星空中不断上升的系留气球

在纳木错雪原锚泊的系留气球

在黑夜中整装待发的系留气球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