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相关评论
美地质勘探局称日本地震为1900年以来第四强震
发布时间:2011-03-18 来源:新华社 任海军 【字号: 小  中  大 

美国地质勘探局3月14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将11日的日本地震震级由该机构此前确定的里氏8.9级上调为9级,并表示此次地震是1900年以来的全球第四强震。
“这一震级使此次地震成为1900年以来世界上的第四大地震,也是日本自130年前有现代仪器记录以来的最大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说。

此前,日本气象厅已于13日将其确定的地震震级由里氏8.8级修订为里氏9级。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地震发生后,随着获得更多数据、完成更多分析,修订震级非常普遍。

当地时间11日下午,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级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