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解读
科学出版社紧急出版《核与辐射防护手册》
发布时间:2011-03-24 来源:科学出版社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1日,日本9级地震导致的核泄露及辐射污染,使整个国家陷入了危机,忧虑与恐慌也波及到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为了及时向全民普及核与辐射相关知识、帮助公众消除疑虑和恐惧、增强科学正确的防护自救能力,经中国工程院组织、中国科学院支持,科学出版社策划了《核与辐射防护手册》一书,并于3月23日正式出版。

该书系2006年出版的科普图书《如何应对核与辐射恐怖》的修订和改版,是中国工程院在其课题成果的基础上完成的。全书通过问答的形式,系统、科学、全面地讲解了有关放射性的基本知识、电离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核与辐射突发事件的特征和可能后果,在此基础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公众必备的一些防护措施,这些措施科学、简练、实用性强。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