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辐射危机
日本首次检测出鱼类体内放射性物质超标
发布时间:2011-04-05 来源:新华网 蓝建中 【字号: 小  中  大 

日本茨城县渔业协会5日宣布,从4日在北茨城市附近海域捕捞的玉筋鱼幼鱼体内检测出放射性铯达到每千克526贝克勒尔,超过食品卫生法放射物暂定标准值设定的每千克500贝克勒尔。这是首次从鱼类体内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
此外,在这种小鱼体内还检测出每千克1700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碘。1日,在同一地区捕捞的玉筋鱼体内也检测出每千克4080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碘。茨城县渔业协会已要求全县渔民不要再捕捞玉筋鱼。
食品卫生法放射物暂定标准值是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厚生劳动省就放射性物质紧急制定的暂定标准,目前尚未对鱼类和贝类体内的放射性碘作出具体限定。厚生劳动省表示,近期将制定具体数值。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