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震动态
日本气象厅专家称余震频发仍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1-04-13 来源:新华网 蓝建中 【字号: 小  中  大 

日本大地震后,震源地区和周边地区的余震不断。日本气象厅专家12日说,余震频发的状态仍将持续。
气象厅地震信息专家长谷川洋平12日说:“日本大地震后,内陆地区的地震活动活跃起来,强烈余震今后有可能在任何地点发生。余震频发的状态不会很快结束,而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12日举行了临时会议。会议认为,福岛和茨城两县活跃的余震活动,是由于日本大地震后,“日本列岛受到了东西两个方向拉扯的力”。
地震调查委员会委员长阿部胜征说:“现在有必要预防更加强烈的余震。”
日本气象厅12日宣布,未来3天日本发生里氏5级以上地震的概率是10%。气象厅地震预知信息科解释说:“这一数值比一般时期要高很多,因此必须对余震保持警惕。”
日本气象厅12日宣布,截至当天8时,日本东北部海域地震后,日本已发生408次里氏5级以上余震,其中包括多次里氏7级以上强烈地震。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