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震动态
胡锦涛主席前往日本驻华使馆吊唁“3·11”地震遇难者
发布时间:2011-03-19 来源:新华社 刘东凯 侯丽军 卫敏丽 周婷玉 【字号: 小  中  大 

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下午前往日本驻华使馆吊唁日本“3·11”地震遇难者,并简短会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表示将继续向日方提供必要的帮助。

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丹羽宇一郎大使并日本人民致以诚挚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胡锦涛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近邻。我们对日本人民在这次地震中遭受的痛苦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和人民正积极支援日本抗震救灾,我们将继续向日方提供必要的帮助。祝愿日本人民早日克服困难,重建家园。中国政府十分关心在日中国公民安全。“3·11”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积极救助在日中国公民。中方对此表示诚挚感谢。

记者18日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近日决定,为日本大地震灾区提供价值百万元人民币的食品救助。

中华儿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华儿慈会15日已将救助日本地震灾区的决定通报给日本红十字会。日本红十字会国际部负责人得到信息后,立即致电基金会,感谢中华儿慈会对日本受灾儿童的捐赠,并提出了具体的需求。根据日方的需求,中华儿慈会正在购买日本地震灾区最需要的食品,不日即可运往日本。

针对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可能对我国产生的影响,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18日权威发布:截至3月18日16时,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结果表明,我国尚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我国运行核电厂处于安全状态。

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根据最新气象分析,未来三天日本核电站泄漏放射性物质对我国无影响。

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监测结果显示:未发现异常,日本核事故尚未对我国海域造成影响。根据海洋环流状况分析,短期内对我国海域环境无影响。

综合分析认为,日本核泄漏目前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影响,不必采取预防性服碘和其他辐射防护措施。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