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简报
第136期:中科院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7-02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日,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文件精神,审议全院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相关文件初稿,研究部署全院整改落实“回头看”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认为要进一步准确把握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主要内容。要按照中央要求,比照整改落实方案,看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是否更加坚定,推进科学发展的决心是否更加明确;看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落实方案中确定的推进本地本单位科学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否已经或正在得到落实;看影响和制约本地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已经或正在得到解决;看体制机制创新是否已经或正在取得重大成果。

会议按照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结合中科院实际,认真讨论了提交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关于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回头看”情况的报告(初稿)》,和下发全院的《中科院党组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自查工作的汇报(初稿)》。会议认为,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院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两份初稿及时反映了全院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部署,细致梳理了全院学习实践整改落实工作的做法,较全面反映了中科院学习实践整改落实成效和体会。会议要求对两份初稿作进一步的完善,实实在在地体现全院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

会议还讨论了整改落实“回头看”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要及时、全面地向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报告中科院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情况,并及时筹办党员群众通报会,通报院党组整改落实“回头看”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全院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不断促进全院工作的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