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传媒扫描
【光明日报】中科院“盛放40年”科学演讲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光明日报 周艺珣 【字号:  

  10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盛放40年”科学演讲活动暨第31期 “SELF格致论道”讲坛在京举行。本场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承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工(统战)部部长马勇明、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出席活动并致辞。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科学领域取得了许多重大科学创新与突破。在科学不断腾飞的道路上,有这样一群科学家,他们付出了无数心血,参与并见证了中国科学的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众多科学家中的7位,有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等,他们是在各自领域极具代表性的科学家,从幕后走到台前,与现场700位观众一起,分享他们的科研故事和难忘的科学瞬间。

  “真正的基础与转化工作需要时间的积累和检验,需要匠人的态度,需要敢为人先的勇气,科技盛放40年,我们每个人都是亲历者,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心存高远,耐得住寂寞的基础工作”,周琪在题为《生命的创造与延续》的主旨演讲中表示。

(责任编辑:韩琨)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