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传媒扫描
【经济日报】中科院举办纪念“盛放40年”科学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经济日报 沈慧 【字号: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10月26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承办的“盛放40年”科学演讲活动暨中科院“SELF格致论道”讲坛第31期主题演讲在京举行。

  在本场活动中,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智能处理器研究中心主任陈云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陆朝阳,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首席科学家周慧分别作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在激荡中盛放的科研旅程,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科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和中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爱国奋斗精神。

  “SELF格致论道”讲坛是中国科学院全力推出的公益讲坛,致力于精英思想的跨界传播,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SELF是 Science, Education, Life, Future的缩写,旨在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探讨科技、教育、生活、未来的发展。SELF尝试打破过去纯粹以“知识传播”为主的科普形式,专注于思想的传播,力图从思想的源头上促进公众参与科学的积极性,打造具有中国科学院特色的、融合创新、科学与人文关怀并存的公益演讲品牌。

  据了解,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工(统战)部部长马勇明、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主持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纪念“科学的春天”40年获奖作品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韩琨)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