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
西安光机所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8-16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7月6日至7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在京召开,此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我国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科技界的一大盛事,大会做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决定,标志着我国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李学龙研究员作为科技界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并聆听了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8月15日,西安光机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所领导班子邀请李学龙研究员为中心组成员及全所研究员传达大会精神,交流自身的学习体会。

李学龙简要介绍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召开过程,重点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提出的6点意见及温家宝总理对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提出的4项要求。李学龙还结合参加此次大会的切身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学习胡锦涛温家宝讲话的心得体会。

赵卫所长进一步解读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结合西安光机所实际情况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西安光机所要根据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把握好自身定位,形成特色学科和核心竞争力,研究所要坚持产学研并举的科研模式及多元化的用人模式,进一步强调科研与市场的结合,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促使西安光机所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学科领域。第二、要创新科研体制机制,营造创新氛围,形成多元文化、多元理念、多元人才结构,不能搞一元化,要能包容各种人才,为他们创造适宜创新的条件,营造激发创新活力的氛围和环境,从而不断推进研究所学科发展充满活力。

党委书记武文斌要求领导干部要带领全所职工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重大战略意义,准确理解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讲话的重要涵义,思考国家大形势下我们的发展思路,围绕“创新2020”规划和“一三五”重要举措,努力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骨干和引领作用,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进程的需要出发,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武文斌强调,西安光机所在产学研发展模式和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今后要进一步探索改革发展思路,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