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7-12 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字号:  

7月12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中心主任会议,专题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及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黄康平介绍了参加会议情况。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白春礼院长讲话要求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科技创新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必将有力推动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向自主创新为主的新阶段迈进;更加深刻认识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中科院“上天入地下海”的整体布局中承担的重要任务和肩负的重大使命,必须全力以赴、扎实完成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各项任务,确保在空间科学领域产生重大突破。

中心主任吴季在发言中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与部署,对圆满完成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实现中心“一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建设好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工作中,一是着力提高自身水平,加强核心学科和技术建设,带动学科均衡发展,以实施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为契机,推动工程管理和研制任务齐头并进,为中国空间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致力于重大创新突破,加快重大产出,缩短与国际顶级科研机构的水平差距,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不断做出重大创新贡献;三是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加强与国家创新体系各单元的联合合作,实现共赢;四是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一支充满活力的创新队伍;五是深化总体意识和观念建设,为科研发展创造和谐有序的文化保障和思想氛围。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的要求,确保中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