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
上海分院举行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7-12 来源:上海分院 【字号:  

7月12日,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深入学习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着力推进‘创新2020’实施”座谈会。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在会上传达了此次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

王建宇指出,这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继2006年全国科技大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科技盛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同时也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上海分院各研究所必须结合自身情况,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提出的6点意见以及温家宝总理就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提出的4点要求。在提高自主创新,致力重大突破的同时,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协同创新,加强联合合作,为实现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上海生科院赵国屏院士指出,在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科教兴国战略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已经构建起比较完整的科学体系,特别是在科学设施等硬件条件方面已发生巨大变化,与此相比,在创新能力、创新孵化环境等“软实力”方面仍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差距。科研工作者必须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争取在不太长的时间内促进国家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上海有机所戴立信院士指出,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我国距离创新型国家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面对挑战,我们应大力倡导“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鼓励科技工作者时刻以理性辩证思维对待创新,真正担负起历史使命,真正发挥中科院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成建军指出,此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提出要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科学院要应对挑战,把握机遇,体现自身价值,从重大科研产出和科研成果延伸方面探索研究所的发展之路。

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最后强调,上海分院各研究所要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从组织架构、科技评价、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同时积极围绕上海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迫切需求,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承担更重要的责任。

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李正华与上海分院各研究所领导及青年科学家代表出席座谈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