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
院属在兰各单位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7-11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7月10日,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中科院的相关部署及要求。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副院长杨生荣以及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王涛介绍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概况,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和白春礼院长就中科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的要求,对新形势下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解读。

王涛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我国科技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理解领导讲话中阐述的“六点意见”、“四项要求”和“八个关系”,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把握改革方向和重点任务,努力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骨干引领作用,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进程需求出发,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各单位要抓好传达学习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增强自信,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深化与企业的科技合作,争取在人才培养、重大科技专项实施,基础前沿研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核心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有所建树和收获,用实际行动落实大会精神。

与会研究所领导结合各自单位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和中科院相关要求,围绕国家需求和中科院战略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把握新的历史时期科技创新的机遇,积极应对面临的挑战;调整思路、务实求真,脚踏实地为中科院“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谢铭最后代表兰州分院党组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意义和主旨,全面领会大会精神。二是进一步强化对中科院战略定位和骨干作用的认识。三是全面了解“创新2020”重点工作部署,聚焦各单位“一三五”规划,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是按照中科院统一部署,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管理支撑。五是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和协同创新。六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为科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思想组织和精神支撑。

会议现场

王涛讲话

谢铭讲话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