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
长春光机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7-09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字号:  

7月6日至7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宣明赴京参会。宣明返回长春后,长春光机所所务会议于8日学习讨论大会精神。9日上午,该所又组织中层干部对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宣贯。

宣明首先介绍了大会会议情况,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精神。宣明要求中层干部带领全所职工认真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研究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提出的思路与措施上来。

宣明指出,大会高度关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中心任务是解决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问题,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科研院所尤其要努力发挥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火车头”和科技体制改革的“先行者”作用,要深入思考国家大形势下自身的改革思路。

宣明结合长春光机所工作实际,对贯彻大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促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长春光机所要依托研究所现有的高技术企业遴选试点,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规模化建设,要应用科技惠民利民。

宣明表示,长春光机所十余年来不断探索“研产学并举”的发展模式和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思路,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未来发展中,长春光机所要营造有利于改革的氛围,一如既往,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深入开展研究所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摸索发展模式和发展思路,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