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会议活动
科技界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座谈会
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
发布时间:2012-07-07 来源:中国教育报 柴葳 【字号:  

科技界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座谈会7月7日在京召开,科技部、教育部、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协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研究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提出的思路与措施,动员全国科技界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中国科学院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致力重大创新突破,加快重大产出,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以重大产出为导向,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建设现代国家科研机构制度,为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继续探索新路子;以加强协同创新为重点,大力加强与国家创新体系各单元的联合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科技与教育、科技与区域发展的紧密结合。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将面向国家需求,引导高等学校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更新观念、转变思路、创新体制,进一步增强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办学,推进科教结合;大力培养创新人才,为科技创新提供智力支撑。

与会人士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在科技界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热潮,借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东风,共同推进我国科技改革与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开启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