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号:

  7月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2020年第21次会议暨中科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主持会议,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研举措。

  白春礼强调,全院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精准防控,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研工作;要坚定创新自信,充分发挥科技优势,继续在事关战胜疫情各个科研方向,特别是“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上持续攻关,全力保障各环节不断取得突破性成果,努力产出更多重大科技成果,并确保成果按照要求使用和共享;要统筹做好院属高校疫情防控和教学就业安排,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指导、防疫物资保障、返校学生管理、在线教学组织、学生就业保障等各项工作;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依据各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采取相应防控举措,加大复工复研推进力度,逐步恢复正常科研秩序,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全力保障年度计划和本单位年度重点项目、重点任务稳步推进。

  中科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20-07-07 第1版 要闻)
(责任编辑:侯茜)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