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北京新发地相关新冠肺炎首例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号:

  记者从地坛医院获悉,北京新发地相关新冠肺炎首例治愈患者6月29日上午出院。

  据了解,北京新发地相关新冠肺炎首例出院患者何先生于6月3日在新发地市场牛羊肉大厅采买羊肉,停留约20分钟。两天后出现乏力症状,6月12日出现发热症状,到医院就诊后接受核酸检测显示阳性,CT提示右肺上叶磨玻璃影,于6月13日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收入北京地坛医院应急5区。

  6月16日,该患者体温恢复正常,临床症状、影像及化验指标于数日内相继好转,并于6月21日、6月26日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

  昨日(28日)得知自己就要出院的好消息,何先生特别高兴。当被问到“如何被感染”的细节时,何先生回忆说,自己在新发地市场采购时,因为天气热会时不时地揪一下口罩透气,可能就是这些小动作让自己中了招儿。

  何先生表示,特别想通过媒体告诉大家,千万不能放松对疫情的警惕,外出一定要做好必要防护。

  据了解,6月11日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将所有新增新冠肺炎患者集中到北京地坛医院救治,地坛医院腾出1070张床位用于新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其中普通床位1000张,重症床位70张。截至6月28日24时,该院共收治本次疫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8例,床位准备充足。目前,该院总计有638名医务人员在一线工作,其中108人来自其他北京市属医院支援团队。

  (原载于《光明日报》 2020-06-30 03版)

(责任编辑:侯茜)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