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安徽成立公共卫生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号: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建公共卫生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18日在合肥举行。

  据悉,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将依托安徽省疾控中心和中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共同建设一所立足安徽、面向全国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研究的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将汇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面优势力量开展联合攻关,推动相关数据和病例资料的开放共享,探索建立各领域科研力量密切合作的科研攻关机制,加快病毒溯源、传播力、传播机理等方面的研究。

  安徽将积极支持联合实验室建设,协调省内卫生健康和疾病防控资源,为联合实验室提供数据和生物医学样本,加强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支持联合实验室与省内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共同把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公共卫生研究机构。

  (原载于《人民日报》 2020-02-19 13版)

(责任编辑:侯茜)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