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上海巴斯德所与江苏康宁杰瑞合作开发新冠病毒混合中和抗体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号: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与江苏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康宁杰瑞”)就新冠病毒肺炎治疗性抗体在全球范围内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达成合作。
  此次合作将充分利用上海巴斯德所在传染病防治领域的前期成果及研发方面优势,依托江苏康宁杰瑞药品研发优势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物抗体平台,力争研发出安全性好、中和活性高、病毒逃逸少的抗体治疗药物并进入临床实验。根据协议,上海巴斯德所研究员黄忠团队将与江苏康宁杰瑞项目团队联合,研究所将负责全面分析抗体对新冠活病毒阻断中和活性等工作,江苏康宁杰瑞负责提供混合抗体专利平台,构建人源化抗体和重组工程细胞株,开展药学研究、临床试验、产品生产和商业化等工作。双方在理性评估目前新冠抗体开发的形势后一致认为,全球新冠常态化防治需要更多性能出众、价廉物美的新技术与新产品。
  该研究得到了上海科创中心传染病免疫诊疗共性技术平台以及上海巴斯德所南京麒麟创新研究院的支持。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