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中国激光杂志社举办在线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号:
  面对疫情,中国激光杂志社迅速行动,及时启动“光学前沿在线”直播活动,从2月开始,每周2-3次,已邀请近30名科学家在线做学术报告,单次直播在线人数8000—30000人次,观众总人数超过60万人次,成为疫情期间国内最早系统组织在线学术交流的杂志社。
  春节假期尚未结束,中国激光杂志社便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精心研究各类平台的直播节目,确定了适合直播的学术方向和播出方式,并邀请到学术专家担任“主播”。直播活动技术团队通过广泛调研之后分析并测试了大量直播平台,为直播活动选择最优实现方式。每次直播之前与报告人多次测试直播方案,在线解决问题。直播课程播出之后,技术团队迅速剪辑视频文件,及时发布,供观众免费回看并下载。此外,杂志社利用中英文期刊出版平台和新媒体矩阵对在线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开通“光学前沿在线”主页,并在杂志社微信公众号中提前介绍报告内容。

  杂志社总经理杨蕾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杂志社始终与光学师生们心心相系。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