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生态中心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号: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CEWE)组织了一场针对新冠疫情期间废水处理设施管理问题的网络直播讲座。
  直播讲座上,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低碳与生态环保研究中心负责人雷晓玲重点介绍了前期由生态中心、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及村镇环境科技联盟共同编制的《疫情期间村镇排水系统运行管理风险防控工作指南(试行)》中的内容,并与学员们交流互动。
  30余位来自斯里兰卡、柬埔寨、尼泊尔、缅甸、菲律宾、伊朗、埃及、肯尼亚、突尼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高校院所及水务行业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CEWE积极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伙伴的沟通,了解对方在抗击疫情方面的需求,以不同方式提供协助。3月,CEWE联合“一带一路”环境科技产业联盟秘书处先后组织了向斯里兰卡、伊朗两国捐赠防护用品的活动,并把募集到的物资分别送往两国大使馆。在总结疫情期间国内对饮用水、污水和医院废物管理经验的基础上,CEWE组织编写了Fact Sheet of Water, Sanitation and Wastewater Management for COVID-19 Prevention and Control供“一带一路”国家供排水部门参考。

  相关链接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