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水生所科研人员赴雷神山医院及附近湖泊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针对疫情防控过程可能造成的水体生态系统次生风险开展工作,围绕武汉东湖、南湖和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周边相关水体展开了系列调研工作。
  4月19日,水生所研究员吴振斌、周巧红,副研究员徐栋等十余人赴雷神山医院及周边黄家湖水域开展调研及采样工作。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水生所科研人员考察了雷神山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和其运行与消毒处理工况。此外,团队成员赴黄家湖开展水生态调研,采集水样、水生生物和底泥样品,考察疫情期间大量消毒剂及消毒副产物对水生生物和水生态系统的影响。

  3月15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污泥处置及土壤和地下水影响及治理对策研究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牵头,水生所承担医疗废水安全处理和高敏感水域水生态修复课题。

黄家湖水样、水生生物调研采样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