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斯里兰卡总统感谢中科院为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号:

  4月18日,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感谢中国科学院为斯里兰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

  3月25日至31日,中科院中国-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中心(以下简称“中斯水中心”)和“一带一路”环境科技与产业联盟(以下简称环境联盟)秘书处共同发起支持斯里兰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募捐活动,得到中斯水中心各参建单位人员、环境联盟6家成员企业和多名社会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共募集各类型防护口罩11830个和防护镜150副。相关物资于4月2日移交给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和我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对本次募捐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斯水中心是中科院与斯里兰卡城市规划与供水部和佩拉德尼亚大学围绕斯重大民生问题共建的科教合作平台,通过合作研究、人才培养、技术示范与推广应用等工作,为斯里兰卡饮用水安全保障和慢性肾病追因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中斯水中心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牵头建设,面向院内外单位开放,得到了我国商务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疾病控制中心和国内多家水务高技术企业的支持。

(责任编辑:任霄鹏)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