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自动化所推出云端智能财务共享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号:

  近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推出云端智能财务共享服务平台,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自动化所智能财务团队深入财务及专项资金管理业务研究,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财务业务融合,研发出云端智能财务共享服务平台。该平台解决了全票据的语义内容自适应识别与提取、基于显性知识和隐性知识的内控智能审核和大数据驱动的财务状况及经费管理决策模型等技术难题,由智能票据识别平台、智能报销平台和智能收票审核系统组成,可灵活配置业务模块,一方面解决了员工报销难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资金穿透式监管服务提升了财务管理水平。使用人员只需通过手机把原始票据拍照上传到平台,向平台发出报销申请指令,系统会自动从票据影像或相关平台抓取所需数据,自动完成记账凭证生成、票据真伪查询、内控审核等功能,实现随时随地无纸化便捷报销。 

  在抗击疫情关键阶段,云端智能财务共享服务平台因其非接触式智能报销优势,已开始助力多个单位安全有序复工。目前,该平台已在国家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系统上线,使用用户超80万,同时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西北农林大学、四川大学等10余所科研院所、高校陆续上线运行。 

 

云端智能财务共享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