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微生物所研究员王军赴武汉开展临床致病机理研究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号: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军奔赴武汉。

  王军赴武汉的主要任务是,参与中科院与金银潭医院共建实验室的筹备工作;与武汉多家医院进行新冠病毒病人临床样本的标准化采集和分析工作;研究新冠病毒的临床致病机理,推动药物临床研究,参与新冠病毒的溯源工作,防止病毒的再一次本地流行。

  微生物所副所长钱韦,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代表研究所向王军赠送慰问金2000元,并委托他为奋斗在武汉的科研和医护人员带去微生物所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COVID-19)IgM/IgG 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希望王军按照武汉市和相关医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履行职责,发挥自身专业技能,同当地的科研和医护人员一起开展科学研究和病患救治工作,也希望他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