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深圳先进院爱心物资启程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号:
  面对严峻的疫情,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迅速组织、充分动员,用行动传递着对防疫一线的崇敬与关爱。自2月11日深圳先进院发起“先进院支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捐赠倡议书”后,院领导班子带头捐款,全院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止2月13日,短短三天内超过1900名深圳先进院师生参与爱心捐赠,捐款总额780648.44元。
  深圳先进院短时间内共筹集了总价值为115万元的物资(包括2台负压型救护车、2台呼吸机、10台监护仪)定向捐赠给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此次捐赠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又被称为“移动的N95口罩”,其最大特点是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同时,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在救治和转运病患时,可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是抗疫一线亟需的医疗装备。
  饱含武汉籍科研人员赤子之心、紧急攻关研发的护目镜防雾喷剂也随车出发。该护目镜防雾喷剂是由深圳先进院研究员喻学锋团队自主研发的防雾纳米涂层制成。经一线医院测试,使用防雾喷剂后,可在穿着防护服的情况下,保持护目镜5小时以上不起雾,为一线医护人员切实解决护目镜起雾、视线模糊的难题。防雾技术发布后,团队陆续接收到湖北多家医院的捐赠需求。首批生产出的5000支喷剂将随车运达已经提出明确需求的十余家湖北省医院、相关防疫指挥部及深圳相关防疫单位。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