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暨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5月22日,中国科学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揭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并讲话。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牛伟宏,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张志明等出席揭牌仪式。中科院动物所及相关研究所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侯建国和牛伟宏共同为主题教育基地揭牌。动物所党委书记聂常虹主持揭牌仪式,动物所所长周琪致辞。在场人员观看了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宣传片和颂扬秉志先生的诗朗诵。秉志的女儿翟启慧现场讲述了秉志的感人故事,令在场人员深受感动和教育。党员科技骨干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自身经历重温入党志愿书,讲述入党体会和感悟。揭牌仪式前开展了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展厅和为秉志塑像献花等活动。

  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求,推进“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具体举措。“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建设的第七个基地。基地依托动物所等生命科学领域研究所的厚重历史和科研积淀,将党员党性教育、爱国奉献传承与我国生命科学发展相结合,以宣传生命科学领域老、中、青三代优秀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精神和事迹为重点,教育引导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追求。

  揭牌仪式结束后,侯建国出席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座谈会,李和风主持座谈会。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力学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分别汇报了基地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侯建国强调,各分院分党组、各单位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对照院党建工作年度要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要充分认识建设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持续推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在基地下一步建设中,准确把握基地的功能定位,着力提升基地的教育实效,不断加强基地的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

侯建国与牛伟宏为基地揭牌

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