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西安分院举办“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故事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举办“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故事会,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情怀教育,激励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故事会通过讲述、情景剧、朗诵加舞蹈等多种形式展示西安分院科技工作者“扎根西部、创新奉献、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精神风貌。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以“老骥伏枥科研魂,科技创新中国梦”为主题,以情景剧的方式讲述了以研究员赵葆常为代表的老一代科学家朴实无华、爱国奉献、为科技事业贡献青春的感人故事。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以“党旗指引选址路”为主题,以朗诵加舞蹈的形式展示授时中心为保证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顺利立项和实施,成立“地基授时系统选址临时党支部”,带领选址队成员多次往返西藏那曲、新疆库尔勒、甘肃敦煌等地,克服种种困难,把足迹留在高原屋脊、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为项目顺利立项提供第一手资料。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青年科技工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吴晓民团队15年来坚守藏羚羊迁徙保护研究第一前线,多次穿越青藏高原无人区,对有着高原精灵美称的藏羚羊的迁徙规律性进行考察和论证,为建设青藏铁路和保护高原野生动物提供有力的科学依据。

  会后系统各单位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挖掘优秀个人和团队的典型事迹,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激励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工作者向他们学习,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和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

  党旗指引选址路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