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北京分院举办“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在优秀学术带头人和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科研骨干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4月22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举办“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研修班。北京分院各单位的副研以上的科研和管理骨干共38人参加培训。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主持开班动员会。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带队赴深圳和东莞开展学习调研。

  在开班动员会上,马扬和参训学员亲切交流,了解了大家来参训的目的和内心对入党的真实想法。他表示,党中央和院党组高度重视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北京分院主动适应新要求,不断改进工作、创新举措,今年将统战传统培训品牌“非中共科技骨干培训班”调整为“‘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研修班”,专门组织分院各单位党委重点培养的、未加入任何党派的、副研以上的科研骨干进行党情国情院情教育,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切实推进科研骨干入党工作。祝愿所有参训学员都能有所收获,对党、对国家和对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有新的认识和思考。

  研修班安排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带领学员一起感受改革开放在国家发展中的磅礴伟力,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所创造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安排参观了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听取深圳先进院的特色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创新和党建工作报告,安排参观了大亚湾核电站和中微子振荡实验装置、中国散裂中子源,带领学员切实感受国家对科技创新事业的投入,感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感受中科院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责任和使命。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围绕主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为参训人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总结交流时,学员们对本次研修班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感动、震撼、不虚此行、超出预期”。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调研,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认识到了没有党的领导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深圳和那些大国重器,体会到了国家强盛、民族富强,才能安心致研。有的学员谈到,在思想上对社会主义道路和共产党的领导产生了深刻的认同,看到了敢闯、敢做、敢为人先的深圳精神,体会到了“活、变、情”。学习调研还引发了各位科技工作者对科技体制创新的深入思考。学员们还特别感谢北京分院建立了这个沟通交流的优质平台,不但结识了众多科技战线的新朋友,还促进了不同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

  李静在活动总结时表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之际,组织科研骨干到深圳和东莞学习调研非常有意义。通过研修,学员们统一了对党的认识,提升了作为中科院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对科研工作的深入思考。本次研修班获得了学员们的充分认可,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有部分学员还表达了希望向党组织靠拢的迫切意愿。她希望各位参训学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当科技创新的时代先锋,同时切实增强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开班动员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