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中科院机关举办王逸平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机关先锋园地 【字号:  

  近日,中央宣传部追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王逸平“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科技人员和干部群众向他学习。王逸平是中药现代化的奋进者,是现代中药丹参多酚酸盐的主要发明人之一,为我国中药现代化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科技部党组、中科院党组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向王逸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广泛深入开展向王逸平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弘扬王逸平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中科院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王逸平舍身忘我、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奖掖后学的杰出品格,12月11日上午,中科院机关举办王逸平先进事迹报告会。院机关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主持。报告会邀请了王逸平生前所在上海药物所的所长助理、党委委员张翱作题为《以身许家国毕生新药梦》的事迹报告,讲述王逸平的先进事迹及其精神内涵与启示。

  中科院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将以王逸平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牢记使命、许家报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执着追求、开拓创新、不断奋进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团结协作、潜心致研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不畏病魔、创新为民、矢志不渝的拼搏精神。院机关各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习王逸平先进事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形成学习宣传热潮。要把开展向王逸平学习活动同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起来,统筹部署、统筹安排,把王逸平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鲜活教材,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专题研修培训内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