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2018年度中科院率先团队提名团队事迹展示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1. 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团队

  中国散裂中子源是我国首台散裂中子源,填补了国内脉冲中子源及应用领域的空白,对我国探索前沿科学问题、攻克产业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团队通过十余年的奋斗,克服异地建设的困难,按指标、按工期、高质量地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装置综合性能进入国际同类装置先进行列。

  事迹材料链接 

  2. 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大光栅刻划机研制团队

  长春光机所大光栅刻划机研制团队历经八年刻苦攻关,突破了18项关键技术,研制出大型高精度光栅刻划系统,并刻划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中阶梯光栅,标志着我国大面积高精度光栅制造中的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结束了我国在该领域受制于人的局面,实现了我国几代科研工作者的“光栅梦”。

  事迹材料链接 

  3. 神经科学研究所体细胞克隆猴团队

  在中国科学院分类改革率先行动计划和先导专项实施的坚实保障下,蒲慕明所长高瞻远瞩顶层设计与亲自指导下,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成功培育出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猴,这一重大突破得益于团队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创新自信,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科研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

  事迹材料链接 

  4. 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

  中科院新疆分院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承担了新疆和田地区6个深度贫困村的维稳和脱贫攻坚任务,先后派出9批116人次干部驻村,现有27人坚守驻村岗位,其中,党员干部17人。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群众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事迹材料链接 

  5.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稳态强磁场团队

  研究团队通过技术攻坚,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创三项水冷磁体世界纪录,研制成世界第二强的混合磁体及系列国际先进而独特的科学实验手段;使我国稳态强磁场科研条件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有力支撑了我国物理、材料、化学、生命科学等多学科前沿探索;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研究集体荣膺2017年度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事迹材料链接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