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中科院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暨“玉渊谭”首场报告会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人事局 办公厅 【字号:

  4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暨“玉渊谭”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主持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专题报告。

  曲青山的报告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全面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作了深入讲解。他强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报告视野开阔、史料详实、语言生动、理实交融,通过准确的史实和丰富的案例,给与会同志以深刻教育与启发。

  侯建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曲青山院长的报告对于全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于全面准确把握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宝贵经验,对于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导。全院党员同志要按照中央要求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胸怀“两个大局”,面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发展新要求,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科院在京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部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院机关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

  “玉渊谭”讲座由中科院机关发起设立,以“科学、文化、人生”为载体,以“悟道、崇德、力行”为归依,致力于建成高端选题、大家主讲、品质优异、特色鲜明的学术交流平台、思想汇聚平台、文化建设平台。讲座围绕党的政策理论、国际国内形势、科技发展态势、科研管理改革、经济社会发展、文化艺术哲学等领域重大课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交流前沿思想和学术成果,分享科学文化与人生感悟,促进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融合、机关文化与创新文化融合、素质提升与能力提升融合,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建设。报告会上,侯建国向曲青山赠送了“玉渊谭”首场报告纪念牌。

报告会现场

侯建国向曲青山赠送“玉渊谭”首场报告纪念牌

(责任编辑:任霄鹏)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