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调研推进地球环境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号:  

  7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到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调研和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听取主题教育实施计划落实情况,并结合科研工作和职能部门工作的特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会议由地球环境所党委书记曹军骥主持,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所党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对近期地球环境所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汇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会议指出,下一步将开展“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通过召开科研骨干座谈会、民主党派同志座谈会等活动,从不同层面听取对于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建议。纪委书记康贸易就近期工作的特点作汇报。他表示,学习上要抓重点,每次只学一到两篇文件,要学深悟透;工作上,各处室已经在梳理处室问题,为形成调研报告做好准备;科研上,由所长、副所长分别带队的科考小组,在科考过程中会安排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此次主题教育很好地贯穿于科研和管理各类工作中,让地球环境所的每一份子都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身上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黄土室精神”,宣扬了爱国爱党爱所的红色教育意义,激励了新一代地环人接力奋斗、努力拼搏。

  第十七指导组组长李晓光对地球环境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结合实际,根据中心工作找到需要认领的问题,认真开展好调研;二是要提高学习效果,切实将问题梳理成几大类,把单位实际与学习计划紧密结合,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三是要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考勤制度,加入量化考量;四是可以通过制作知识问卷的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与主题教育知识点、建党98周年热点、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结合,通过问答形式做好主题教育知识的宣贯学习;五是突出重点,通过当前科学城建设、科研重点目标和群众反馈的问题,着力解决重点。

  结合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会议指出,要梳理问题清单和科研工作重点,真正做到静下心来将理论和实际效果不断提升到新的层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脚踏实地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推动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