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准扶贫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8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帮扶村甘肃省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村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准扶贫专题学习研讨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帮扶办公室负责人、驻村帮扶干部和汉家岔镇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

  王齐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汇编》中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上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表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当下的头号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所党员干部,尤其是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帮扶工作责任,加快推进重点帮扶项目建设,帮助王马山村贫困群众增收脱贫、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助力会宁县2019年整县脱贫。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作重点发言。他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摆脱贫困》中体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思路和理念,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坚持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加强调查研究,和县镇村干部和贫困户一道制定和推进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抓好帮扶项目督促检查和具体落实,协调、督促、提醒帮扶办落实好帮扶责任,抓好帮扶干部的作风建设,抓好帮扶资金的监管、坚决杜绝帮扶资金的违规违纪使用。

  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峰作题为“从‘脱贫攻坚’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点发言。他表示,脱贫攻坚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是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全世界人民的承诺。希望今后能将个人分管的产业化工作与帮扶工作相结合,帮助王马山村找到适合的产业化之路。

  交流研讨环节,汉家岔镇党委书记王国兵表示,兰州化物所近年来在覆膜玉米和马铃薯示范、小型基础设施维修、肉羊养殖合作社援建、构树和甜高粱示范种植、教育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很有成效的帮扶工作,拓宽了王马山村帮扶工作的思路、增强了帮扶工作的信心、拓展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模式,驻村干部加强了村党组织的力量、提升了党组织建设水平,为王马山村脱贫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就做好兰州化物所帮扶工作提出要求:研究所领导班子将坚持把帮扶脱贫作为最大民生工程、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帮扶工作责任。全所帮扶责任人要认真主动履行结对帮扶责任,加强入户走访工作,积极宣讲扶贫惠农政策,落实落细帮扶措施、落实帮办实事要求,确保联系户脱贫成效,努力提升政策知晓率、帮扶满意度。研究所选派的驻村干部要服从镇党委工作管理和领导,积极融入“村两委”工作,从严要求自己,以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能力,全力协调推进研究所帮扶工作、积极服务县乡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