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成都分院
重庆研究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暨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字号:  

  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按照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第二届“红七月”党建专题活动月安排,重庆研究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重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两委委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教育报告会上,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守底线》为主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科院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科院的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脉络。进入新时代,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中国共产党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勇于担当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从科技创新、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着手,回答了担当什么使命,如何担当使命的时代命题。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守底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韦方强勉励全体党员: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今天,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科技创新。新时代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使命呼唤担当,科技创新的战场上有重庆院人,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有重庆院人。 

  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并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颁发证书。 

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