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科院京区离退休干部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06-24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号:  

6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京区离退休干部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在院机关召开。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主持会议。原院党组副书记余志华、原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德顺、红军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王维章、离休干部韩林、林诚等13名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方新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周年的光辉历程,用无可争辩的事实说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伟大真理。她强调指出,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有着无比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始终重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才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她强调,要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加强中科院党的建设。一是党建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抓好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四是要完善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五是要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弘扬“科学院精神”。最后,方新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祖国的科技事业,关心和支持科学院的创新发展,为推动中科院“创新2020”的全面实施,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何岩同志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我们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就是要通过回顾党的历史,缅怀为创立、捍卫和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继承他们的遗志,完成他们未竞的事业;就是要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就是要通过回顾党的历史,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核心地位和领导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上,林诚、韩林、余志华、郑长在、王维章、王德顺、李爽等老党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革命实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大家深刻认识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把一个社会战乱不断,国家积弱积贫,人民饥寒交迫,被西方列强任意蹂躏、宰割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独立、自由、统一、富强的新中国,洗刷了中华民族百年来所受的奇耻大辱,中华民族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成为一个有着世界影响力的大国。同时,老同志们也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我院党的建设、使我院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责任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院机关党委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