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科院京区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演唱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1-06-27 来源:京区党委 【字号:  

作为中国科学院京区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6月25日,中科院京区“颂歌献给党,创新更辉煌”主题红歌演唱会在北京海淀剧院举行。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中科院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庭大,副秘书长潘教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副部长曹博慧、孙柏瑜,以及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演唱会。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开幕式。

何岩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前夕,中科院京区举行隆重而热烈的红歌演唱会,真挚的表达了广大党员和群众对党和祖国的忠诚热爱,体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对推进国家科技事业的雄心壮志,展现了干部职工加快实施“创新2020”规划,加速科技创新的火热激情和高昂斗志。红歌是火红年代的红色记忆,记录了光荣的历史,唱出了革命的理想;红歌也是不可或缺的精神佳肴,教育广大党员牢记历史使命、不断开拓创新。参加红歌演唱,不仅传承了红色文化,激发了创新活力,更是教育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在铭记革命传统的基础上,立足岗位勇于创优,敢于争先。

演唱会曲目分大合唱与小合唱,由中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倾情演绎,展示了我们党在创建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和推进改革开放各时期的经典歌曲。一曲曲或激昂或深沉或深情或奔放的红色旋律,勾起了大家对红色历史的浪漫回忆,唤起了大家对革命理想的深切怀念,更抒发了大家内心深处“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的热血情怀。

演唱会结束后,组委会对优秀节目和组织单位进行了评选和表彰。由北京中科印刷有限公司表演的男声小合唱《深海》和国家科学图书馆表演的大合唱《祖国给我理想》、《在灿烂阳光下》获得一等奖。

何岩致辞

国家科学图书馆表演大合唱《祖国给我理想》、《在灿烂阳光下》

北京中科印刷有限公司表演男声小合唱《深海》

生态环境中心表演《十送红军》

院老科学家合唱团、博士合唱团和职工合唱团倾情献唱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