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方新“七一”前夕看望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发布时间:2011-06-27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北京分院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90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院党组副书记方新看望了部分老党员老干部,代表院党组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在研究生院离休干部李佩教授家中,方新同志详细询问了李佩教授身体和生活状况,对她93岁高龄仍然从事资料翻译和为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作出的辛勤努力表示钦佩,嘱咐她一定要保重身体,并要求工作人员照顾好李佩教授的生活。

在力学所红军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离休干部、老党员区德士家中,方新同志详细询问了区老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区老一定要注意饮食和身体保健,并祝愿他健康长寿。

方新同志到海淀医院看望了电子所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老党员李光华(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儿子),向其家人详细询问了李老的身体状况,嘱咐有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李老住院治疗和困难帮扶工作,切实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

方新还看望了院机关老红军钟炳昌和地理所老红军杨胜华。她仔细询问钟老、杨老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嘱咐要保重身体,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院里及所里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在半导体所离休党员黄志华同志家中,方新亲切询问黄老的身体情况。黄老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他说有了共产党才有他今天的幸福生活,并把《奇迹在这里发生》赠送给方新。方新称赞他对党的坚定信念和战胜病魔的坚强毅力为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并祝愿黄老健康长寿。

在电工所老党员王建华同志家中,方新亲切询问了王老的生活及健康状况。91岁的王老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同大家聊起出身越南,但受进步思想的影响,16岁时冲破家庭的阻力毅然回国,辗转奔赴延安参加抗日,1938年入党,参加抗联、进入陕北公学学习和工作的一幕幕往事。方新鼓励王老把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回忆录的形式记录下来,这将是留给青年同志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方新还看望了原京区党委离休干部、老党员刘茹影。

方新表示,老同志们为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要进一步创造条件,为老同志安度晚年、老有所为提供更好的环境。方新强调,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要牢记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为中科院的创新发展和再创辉煌做出新的贡献。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北京分院、力学所、电子所、研究生院、半导体所、电工所相关领导陪同慰问。

方新看望李佩

方新看望区德士

方新看望李光华

方新慰问钟炳昌

方新慰问地理所老红军杨胜华

黄志华向方新赠书

方新慰问电工所王建华

方新看望刘茹影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