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纪念建党90周年暨
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06-20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号:  

为纪念建党9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创先争优、奋发有为,6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大会并作报告。大会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了表彰。

方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她说,无可争辩的史实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中国人民依据近代以来中国革命的历史经验得出的最基本、最正确的结论,这是中国人民基于自己的切身体会所认识到的伟大真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地位和领导作用是历史选择的必然,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选择的必然,通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选择的必然。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和纲领不动摇。方新总结了2010年以来,中国科学院开展的以“霞辉映满天、快乐伴我行”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及取得的成绩,指出由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进一步发挥,涌现出了一批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方新强调,要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一是要深入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二是要把握老同志特点,创新活动内容、形式与载体,扩大覆盖面,增强时效性;三是加强指导,完善机制,不断巩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

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李杰宣读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表彰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决定》,对20个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62名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了表彰。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等先进集体代表,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退休干部高布锡、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退休干部彭廷柏、昆明动物研究所退休干部熊江等优秀党员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沈宏根在大会总结发言中对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希望各单位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认真领会方新的讲话精神;二是在抓创先争优活动时,各单位既要加强领导,又要做好服务工作,抓住重点,突出实效,多办老同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多解决老同志所思所想的难事;三是希望各单位把创先争优活动与“霞光工程”有机结合起来,为中科院技术转移转化与院地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京区院属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获奖人员、院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院部分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工作人员及来京参加大会交流发言的代表等在院机关712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京外各分院、中国科技大学等单位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方新讲话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