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庆祝活动
广州分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1-07-06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7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在黄花岗剧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汇演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建民,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党组书记郭俊、常务副院长黄宁生等出席大会。

郭俊在讲话中回顾了9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去年以来广州分院围绕中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州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科技创新和广州分院“十二五”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建功立业。

党组副书记兼纪检组长许魁文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了广州分院2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周建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广州分院在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突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扎实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和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州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推动科技创新、建设幸福广东中勇于担负历史责任,发挥排头兵作用。一是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三是要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工作部署,为广东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

陈勇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今天的大会既是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也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推进大会,更是展示广州分院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凝聚共识的庆典大会,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为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推动广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幸福广东作出应有贡献。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办了主题为“光辉的旗帜”广州分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汇演。院属17个单位表演的独唱、合唱、舞蹈、情景剧、戏曲等20多个节目精彩纷呈,纵情讴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风雨历程和丰功伟绩,生动演绎了广州分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整台演出节目精彩纷呈,不时赢得观众热烈持久的掌声。文艺演出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谢幕。

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政领导、党员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研究生代表,广州分院机关全体人员等近1400人参加会议并观看演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