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庆祝活动
京区党委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京区受表彰先进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7-01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6月30日上午,中科院京区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京区受表彰先进代表座谈会。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受表彰的京区部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简单介绍了中科院高层战略研讨会的主要精神,强调了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进程中,我国科技界特别是中科院肩负的重大使命。他还介绍了京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总体情况,同时希望京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保证和推进“创新2020”顺利实施。

在座谈会上,中科院院士王启明认为,未来十年是中国由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是各国创新能力较量的战场,“我们要打一场高科技的人民战争,关键是要在党的领导下激发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中科院院士、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说,学习和回顾党的历史,使他自己的心灵得到升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科学家,应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奉献精神,忠于祖国和人民、忠于党和信仰,忠于科学事业,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松林、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跃飞、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陈运法、心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安林、过程所苏志国、动物研究所乔格侠、大气物理研究所王军、软件研究所金蓓弘、北京科仪公司陈静、科学出版社司宇春、生态环境中心刘昕等,就党建工作如何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如何加强与队伍建设、创新文化、战略规划等工作的结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推进“创新2020”深入发展,交流了各自的看法,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何岩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忠实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中国的富庶文明、和谐稳定,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为此而感到光荣和自豪。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京区研究所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相关研究方面等,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的创新成果,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体现了中科院一直倡导的“以科教兴国为己任,以创新为民为宗旨”的科技价值观。

何岩强调,中科院京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实施“创新2020”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可靠的组织保证。一是要坚持立党为公、创新为民不动摇。应该始终不渝地树立宗旨意识,通过创新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安全服务,为人民福祉服务。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要围绕“创新2020”,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的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坚持抓好创先争优活动不动摇。各基层党组织要更新观念,调整结构布局,革新组织管理,弘扬科学院精神,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进一步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精神,形成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新人才大量涌现的生动局面。

会场

何岩发表讲话

马扬主持会议

王启明院士发言

姚檀栋院士发言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